今天是
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工之家
2021年十大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 :2022-01-09    信息员: 


(一)公司党建工作有新突破。依托“河小禹”、“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品牌,成立河小禹党支部和员工志愿者党支部,形成“党建+团建”的工作思路。组织员工志愿者党支部与机关23党支部(后勤处)开展共建,共同推动生活驿站“一站式”服务点建设。3位同志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2位同志获评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农业资源与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国际镁营养研究所党支部、环境工程专业员工党支部3个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公司产品工作有新进展农资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环境工程专业推荐省一流专业。《水土保持学》被省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推荐为高素质农民培育精品课程,1位教师推荐为福建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名师。1名教授获得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1等奖;3位教师获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3等奖。1个团队获得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十三届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公司1项目获推荐福建省本科高校公司产品改革研究常规一般项目,4项目获学校本科公司产品改革研究重大项目立项,1本教材获校教材基金项目立项。公司4个项目获得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学院获批国家级6项(与生命科学学院并列全校第一)、省级6项、校级12项。积极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以“科技小院”、“茶产业研究院”为载体,积极探索“学校+小院+乡村”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服务基层中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模式。2021年,开展培训会10余场,受众1000余人次,发放1000余份科普材料,2名员工荣获2021年度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优秀研究生;4名员工荣获2021年度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优秀工作日志。

(三)科研项目总体保持稳定。积极组织老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24项,其中联合基金1项,面上项目12项,青年项目11项;组织教师申报省科技厅项目24项,其中:高校联合资助面上项目正式10项,备选4项,青创项目4项,杰青项目2项,产学研1项,引导性项目2项,对外合作1项。全年共获得到位科研经费超3000万。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课题2项、子课题1项,总经费超2000万,国家自然基金联合重点项目1项、国家基金面上2项,青年3项;省科技项目共13项,其中省杰青1项,面上9项,青年2项,引导性项目1项。两个省级平台获评优秀,获得资助专项经费600万元。

(四)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平和蜜柚科技小院被评为中国农技协十佳科技小院荣誉称号,得到中央电视台报道。廖红教授团队深入茶产区,探究茶豆间作模式,主导的生态茶园示范面积累积超过6000亩,辐射面积超10万亩。周顺桂教授团队发明的有机固体废物超高温好氧发酵技术,推广应用到全国11个省市,累计处理有机废物800万吨、减排CO2 19万吨,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核心成果应用于国家畜禽粪污整县推进计划福清项目(投入1.2亿)。黄炎和教授团队持续定向开展长汀县侵蚀劣地生态恢复定位监测、崩岗侵蚀现状调查,为推广长汀经验服务乡村生态安全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王果、邢世和教授团队持续承担了全省农用地调查点位布设与优化、详查成果集成等系列任务,为排查全面省土壤污染状况、构建全省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做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横向项目新增115项,合计金额1694万,校创新基金立项12项,合计156万。

(五)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发表论文191篇,其中SCI文章130篇,一区73篇,中文权威以上30篇;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新增专利27项,标准2项。

(六)团队队伍水平再上新台阶新增国家优青1名,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1名;新引进省引进生3名;新申报省级高层次人才10余人次;3名教师指导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20年福建省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博士1名)。

(七)大力推进生态育人工作。全年开展20余场生态文明主题系列活动,形成了“四色教育”“河小禹”的员工工作品牌,其中,“不忘初心使命、弘扬四色文化”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河小禹”专项行动连续三年获团中央表彰,赴福州市“河小禹”内河调研实践队获“美丽乡村”直播挑战赛“河小禹”赛道大赛金奖,2021年,学院组织申报的《构建“3+3+3”矩阵式生态实践育人模式》荣获省级高校思政精品项目立项,并由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参评国家级高校思政精品项目立项。2021年学院员工工作考评为优秀。

(八)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进展。强化“全员参与、全情投入”的就业工作格局,开展“八个一”就业工作体系。2021年度学院员工就业率超过95%,其中,升学形式的就业108人,升学率为33%,本科生升学率39%,农资专业高达50%。博士5人均进入高等院校参加科研或教学工作。2021年度学院员工就业创业工作被评为二等奖(前三名)。

(九)扎实开展员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连续10多年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2021年学院联合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制作并选送的心理情景剧作品《我》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十)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成功组织召开了五届二次教代会,审议并通过了《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细则》。公司申请建设的《云上教工小家》项目获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重大工作项目补助(全校仅此一项)。公司云上教工小家网络系统初步完成。积极配合学校统一部署,协调组织完成“学院周”、“校运动会”等大型相关活动;积极响应学校活动部署,努力为教工办实事;多途径关爱学院教职工,积极为教职工送温暖,努力提高学院职工的凝聚力



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 图文  


党委书记、纪委邮箱:zhxy_jw@faf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十大正规赌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下店路15号